王浩宇退三民區初選 謝佩芬打臉:不得退選 原因曝光

王浩宇退三民區初選 謝佩芬打臉:不得退選 原因曝光 | 華視新聞
前市議員王浩宇(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籍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才宣布投入高雄市三民區民進黨市議員初選,不過他昨(8)日於臉書PO文表示,將退出此次參選。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回應,王浩宇未在截止日前申請協調退選,依規定不得退選,屆時仍會將他排入初選民調。

才宣布參與初選 因席次減少而退選

前市議員王浩宇日前宣布,將角逐高雄市三民區民進黨市議員初選,不過昨日卻在臉書發文宣布退選,即日起暫停所有的競選活動,並全力支持通過初選的黨內同志與夥伴。

王浩宇表示,由於旅外台人無法歸國,使得高雄市的人口跌破270萬人,選委會宣布議員整體席次從62席降為61席,減少的這一席確定在三民區,代表三民區應選席次,將從8席減少為7席。

王浩宇強調「參選時我就曾清楚表明,決定在三民區參選,是為了為民進黨爭取4+1的過半關鍵席次,我是來開拓席次的,不希望造成台派夥伴的相殘」,在經過最新民調評估後,席次減少及民進黨高額提名之下,無論他最後是否通過初選,都很可能造成黨內或友黨的夥伴無法當選,甚至造成國民黨席次增加、時代力量或民眾黨意外當選,如此將違背當初到高雄參選的目的。

謝佩芬回應打臉:不得退選

王浩宇說:「雖然已經努力了那麼久,包含400小時的短講,也繳了無法拿回來的50萬初選保證金,但為了黨內的團結,避免競爭造成國民黨得利,我在此宣佈退出三民區的議員選舉」。

王浩宇認為自己的民調是0.1094,只輸給林武忠0.03分,並不是沒有通過初選的機會,選擇退出,是為了成全綠營更多的席次,也希望不要有夥伴脫黨。

對於王浩宇宣布退出三民區初選,謝佩芬回應:「由於王浩宇同志未於2022年直轄市議員初選提名協調截止日(3月29日)前申請協調退選,而3月30日的中執會也已通過其候選人資格,因此,依規定不得退選,屆時仍會將他排入初選民調」。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圖/資料照)
  

對此,王浩宇表示自己仍然會兌現昨天的承諾,取消所有的競選活動,接下來就尊重大家的選擇,也會尊重規定走完流程,並且支持勝出的夥伴,共同拼過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