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站「溜滑梯」事件 北捷:罰廠商2萬元!

新埔站「溜滑梯」事件 北捷:罰廠商2萬元! | 華視新聞
台北捷運新埔站電扶梯異常事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新埔站3月11日發生電扶梯下滑意外,導致當時30名乘客從電扶梯上往下滑,造成4人受傷。北捷表示對於受傷的乘客深感抱歉,也會持續關心及慰問。時隔一個月,北捷今(12)日宣布,將開罰維護廠商2萬元。

新埔電扶梯事件 原廠只賠2萬元

新埔捷運站3月11日發生了驚悚的電扶梯失速下滑意外,導致當時在電扶梯上將近30個人因此跌落,4人受傷。北捷經查後確認為煞車迴路出問題,要求廠商全面檢修同型電扶梯,不得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台北市議會今日上午召開交通委員會,台北捷運公司為軌道失火及電扶梯異常事件檢討進行專案報告,針對上月11日新埔站電扶梯異常事件,台北捷運總經理黃清信表示,原廠維護廠商「奧的斯電梯公司」雖然都依照的相關維護項目做檢查,但造成這樣的缺失,還是會依照契約向該公司開罰2萬元懲罰性違約金,相關設備損壞也會要求賠償。

李明賢表示,對於廠商應負賠償之責任,只有2萬元懲罰性違約金,根本不符合比例原則,讓他不滿表示「2萬元是懲罰性嗎?這根本是象徵性嘛」,而且OTIS廠商才剛拿到一個維修電扶梯標案,維修經費將近一億,發生這麼大的事件,居然才象徵性賠兩萬,他質疑「2萬元到底怎麼計算出來的,對廠商太過體貼了吧」。 

黃清信則回應,對於違約金才2萬元,連他自己也覺得「不符合比例原則」,他表示未來會針對不同事故情節,做出不同程度懲罰性賠償,但目前的契約規範確實是這樣規範,未來會設計符合比例原則的新合約。黃清信也承諾,當初契約設計不周,沒有思考到這個問題,會好好檢討。

市議員:第一時間應公開監視器畫面

對於電扶梯意外畫面流出一事,黃清信表示該員工已經自首,由於明文規定監視畫面只能按照正常程序調閱使用,不能翻拍,所以仍會依照相關規定對員工進行懲處。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則質疑,北捷為何沒在第一時間就將畫面公開,讓社會大眾知道真相,他認為危機處理的SOP似乎有重新調整的必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埔站「溜滑梯」事件 北捷:罰廠商2萬元! | 今日上午召開交通委員會(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
今日上午召開交通委員會(圖/翻攝自台北市議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