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查國務機要費除罪 藍綠甲動拚場

王源澤 陳建安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再度上演全武行,財委會今(21)日排定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的「會計法99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被國民黨質疑是要替前總統陳水扁解套開脫,一早兩黨爆發好幾波衝突,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跳上主席台,還跟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發生推擠,國民黨也搬來大喇叭,不斷大喊民進黨不尊重民主,最後在表決之下,召委民進黨立委沈發會宣布全案保留,送交院會處理,但還需經過黨團協商。

藍綠立委一大早還不到7點,就在立法院財委會門口集合,因為兩邊黨團都發出了甲動令,民進黨要把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的「會計法99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送出委員會,國民黨反對到底,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以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停拉扯,一度摔倒在地,一波推擠過後,民進黨立委進入會議室,並且成功占領主席台。

隨後9點準時開會,又爆發衝突,王美惠戰力十足跳上主席台,旁邊的陳玉珍也不甘示弱,兩位戰將在主席台上你推我擠,最後兩人才離開戰場,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也一度想把民進黨的提案撕毀,卻被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逼到角落,國民黨團說:「全民防疫散會。」而王美惠不斷高喊盡快審查表決,讓國民黨也搬來了喇叭對抗,曾銘宗更是在主席台後方大灑寫著SOGO禮券,以及阿扁給的錢等字樣的假鈔,在9點沈發會准時宣布開會,9點14分審查結束。

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完成初審,修法草案送交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特別費是從國務機要費衍生出去,怎麼兒子沒有罪,母親會有罪呢,這是「憲法平等原則」,法院的定義不能對於某一些人有偏頗。」希望國民黨不要看到阿扁就杯葛,今天出委員會不然我們來幹嘛,特別費除罪國務機要費也要除罪,兒子無罪媽媽也無罪。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阿扁的國務機要費經檢調認定,有問題的有1億多,民進黨為什麼要為阿扁一個人修法。」這個時間點適合嗎?阿扁國務機要費有1億多有問題,為他一個人修法,在國民黨團之外,時力黨團也表示不贊成交付協商,而民眾黨團則是到場才發現,表決已經結束,譴責藍綠的動員行為,不過之後還有院會表決,各黨團之間恐怕還要面臨一場大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