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質疑中央政策沒有主軸 陳時中:喊話不會有幫助

柯文哲質疑中央政策沒有主軸 陳時中:喊話不會有幫助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逐步擴大,確診人數屢創新高,指揮中心表示,各縣市一週內「輕症居家照護」,並研擬將以篩檢替代隔離。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是台北市先提出喊話「以篩代隔」希望中央能做,中央才跟進,認為中央防疫策略沒有主軸方向。對此陳時中回應:「過多的喊話不會有幫助」。

北市提出才跟進 柯文哲:中央沒主軸

國內疫情擴大延燒,確診人數一再破紀錄,柯文哲日前表示,若按照現行政策去做匡列隔離,台北市一週內可能就得停擺,指揮中心也加緊腳步,陸續推動多項措施,因應接下來可能更加嚴峻的挑戰。

指揮中心表示,將研擬篩檢代替隔離,首先開放醫療人員,再來是關鍵基礎設施相關人員,最後才是全體人員。

對於中央的作法,柯文哲認為,是台北市先提出「以篩代隔」,中央才跟進,他認為中央防疫政策沒有主軸方向。

陳時中「虛心受教」:喊話沒幫助

對此,陳時中回應,「喊話並不會有什麼幫助,各地方政府的建議都非常多,各種行文方式也都有非常暢通的管道」,陳時中接著說,以篩檢代替隔離這樣的政策,指揮中心在兩週前就已經宣示過了,而居家照護的指引在上上週就出來了,新北市也以照這指引陸續到位。

陳時中強調,大家還是要多合作,各界有意見都會虛心受教,但過多的喊話,會讓整體政策比較混亂,人民會不了解,這樣反而是不好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