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人選喬不攏 傳民進黨將與黃珊珊合作?

王源澤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之戰,藍營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幾乎都已經確定要上場博鬥,不過綠營要派誰,似乎風向還在變化。傳出在人選還不能確定的情況下,民進黨不排除跟黃珊珊合作,讓蔣萬安腹背受敵。對此,蔣萬安直說,要把人民的利益放最優先,而黃珊珊態度冷淡。民進黨更是直接反駁,說內容都是臆測。不過以國民黨內部民調來看,蔣萬安在大安文山區也出現危機,讓蔣萬安不敢大意,週末現身固票。

拿出一枝一枝的康乃馨,發放給民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母親節前,到台北市文山區送暖,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更被當地議員稱為最強母雞,雖然蔣萬安還沒表態,但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年底這一仗恐怕在所難免,還就傳出民進黨,人選喬不攏,打算跟黃珊珊合作,立委(國)蔣萬安說:「政黨之間的合作,都是基於各自的利益,他們在2016年也有合作過,但是政黨的利益,絕對不能凌駕人民的利益。」

他們2016就合作過了,要把人民的利益放最優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覺得黃珊珊做得很好啊,她就是做對市民有利的事,跟每一個人都可以合作。」對於突然出現的合作傳聞,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這些內容都只是臆測,沒有求證,目前民進黨政府以防疫為重,年底選戰也會努力爭取台北市民支持。

雖然暫時解除蔣萬安,腹背受敵的窘境,但他選在此時回防大安文山不是偶然,傳出國民黨一份內部民調顯示,蔣萬安在大安文山區,雖然還有3成支持度,但黃珊珊也已經逼近2成,立委(國)蔣萬安說:「現階段也並不適合一直討論民調,我們都是照既定的行程在走,節奏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不需要隨別人起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比較關心確診的數字。」台北市三腳督再度出現變數,蔣萬安在台北市藍大於綠的狀況下,一路被追趕,在防疫為重的擋箭牌之下,對選情的憂慮,不言而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