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府會餐敘16確診 議會只剩1副市長備詢

李盈萱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官員餐敘衍生的兩條傳播鏈,累計已經有16名市府官員和議員確診,當中包含台中市兩名副市長,還有5月2日新增運動局長李昱叡、地政局副局長朱上岸以及議員李中,導致今天市議會質詢,只剩一位副市長陳子敬在場備詢,多位局長不能出席,讓市議員無奈說,這樣質詢力道根本不夠。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說:「如果這些一級主官要是都有問題,不就癱瘓了。」在議會定期會中質詢,在場的政府官員,要是一級主管都確診了怎麼辦?議員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台中官員餐敘2條傳播鏈,持續擴大,兩場餐會累計已經有16人確診,包含2位副市長5位局長2位官員2位議員2位議會人員,5月2日再增加運動局長李昱叡地政局副局長朱上岸以及議員李中,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確診還有我們運動局長李昱叡,還有地政局的朱上岸副局長,他們也有參加市議會業務交流的餐會。」

餐敘傳播鏈不斷擴大,造成2日議事開會,只剩一位副市長陳子敬備詢,應該要出席的局處首長,幾乎一半都是副局長代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說:「質詢的力道跟效果可能會大打折扣,可能無效我反而建議必要的時候,就全部採用視訊的一個質詢。」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說:「聯席餐會很重要,每一個局科處的一級主管都想去探聽,議員要質詢什麼東西,幾乎摟摟抱抱都有可能,到今天為止還有一位議員確診,我認為還有議員跟官員隱瞞疫情。」

兩位市議員無奈說,這樣質詢力道不夠,建議乾脆改成線上質詢,可以跟局長面對面溝通,台中副市長陳子敬說:「市政工作仍然正常在推動,這一點跟所有市民朋友報告請大家放心。」副市長陳子敬強調,官員確診不會影響市政,都有正常舉行,如果想要質詢局長可以事先跟議會申請,進行視訊溝通,只是兩場餐會過後,病毒像是纏住台中市政府,大批官員議員陸續確診,確診人數會不會再擴大,影響市政工作運行,也讓市民都很憂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