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鐘報時響起"東方紅" 802醫院"速撤換"

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軍醫院竟然出現了共產黨歌曲,有民眾在802高雄國軍總醫院拍下,牆上的電子鐘報時的音樂竟然是中國共產黨歌曲《東方紅》,這首歌一度如同中國國歌,而這樣的報時歌曲,竟然出現在台灣國軍總醫院出內,有民眾就痛批,難道是滲透嗎?院方回應,他們並沒有聽出來,現在也趕緊撤掉這個時鐘。

電子鐘掛在高雄國軍總醫院的牆上,傳出了慷慨激昂的音樂,時間是5月7日中午12點,但有民眾聽出來,這音樂竟是中國共產黨歌曲《東方紅》,這首《東方紅》曾經在文革時期政治地位一度跟中國國歌一樣,歌曲沒問題,問題出在這歌頌毛澤東的歌曲,竟然出現在隸屬軍方的高雄國軍總醫院。

民眾7日去看醫生時,聽到拍了下來,其他民眾事後觀看影片,也都覺得非常不妥,回到醫院,院方已經趕緊把時鐘撤下來了,政戰主任拿出這1台電子鐘,表明是台灣製造的,也聽不出來是中國歌曲,所以工作人員才把時鐘掛上去,雖然強調醫院也不知情,但普通人無法分辨還說的過去,國軍醫院內居然不知道院內播的居然是中國歌曲《東方紅》,敏感度似乎也令人搖搖頭,加上目前兩岸關係緊張,國軍人員恐怕敏感度還需要加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