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視察台北醫院 侯友宜:"最高層"更該來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視察新莊的部立台北醫院,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卻沒有收到通知,侯友宜表示,中央的行政院、甚至「最高層」應該到第一線看看,早一點聽到底下的聲音,侯友宜同時認為中央必須更快速應變,因地制宜,對於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民怨沸騰,侯友宜則表示,地方反應沒有太大效果,「總統講話比較有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到板橋慰勞辛苦的防疫車隊,但同一天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往新莊的部立台北醫院視察,身為地方父母官的侯友宜卻沒有收到通知,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的行政院甚至最高層,該關心這個事負責的人更應該到第一線看,如果(陳時中)下次要來看,也可以通知我我還可以帶他去看,還有中央很多沒有解決的問題。」

而新北市10日新增1萬6906名本土確診個案依然全國最多,侯友宜表示率先全國實施居家照護,才讓新北的醫療量能得以保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如果居家照護今天慢了一個禮拜,新北市的醫療量能早被沖垮,不要等到現在,在法令中央的權限底下,地方很多事情不但沒有辦法執行,只會招致更多的民怨,所以我希望中央,應變要更快而且要採因地制宜。」

話鋒一轉侯友宜認為,中央最近才改善接觸者健康追蹤管理系統,但法定傳染病系統的問題遲遲沒解決,加上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早已經水深火熱,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總統講話比較有用,地方反應效果恐怕沒那麼好。」立委(民)張宏陸說:「互相放話你得不到什麼好的效果,如何讓民眾拿到快篩劑,是要中央跟地方他們應該好好去協調,這個才是現在最主要的重點。」

在基隆和台北市為了快篩試劑槓上指揮中心後,新北市也把砲口對準中央,隨著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地方政府和醫療基層的壓力似乎快到了臨界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