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喊門診爽約率過高 北市議員怒批:根本沒取消機制

柯喊門診爽約率過高 北市議員怒批:根本沒取消機制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時於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防疫急門診及車來速的爽約率太高,呼籲市民不要爽約,真的來不了可以取消預約,否則考慮記下身份證字號。此舉引發台北市議員不滿,怒批柯文哲在恐嚇市民,隨後也被踢爆預約系統根本就沒有取消預約的機制。

看診爽約率過高 柯文哲:氣死了

柯文哲於16日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根據統計,防疫急門診及車來速的「爽約率實在太高」,婦幼醫院有高達49%的爽約率,仁愛醫院有42%,「我看了氣死了」。他呼籲民眾,看診要預約,但到不了診也記得要取消預約。柯表示,台北市民只要跟大家說,有80%的民眾都會遵守,不過針對不願意配合的,柯也說「一開始用拜託的,再來就要記下身份證字號」。

此舉立刻引發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不滿,她怒批「柯市長不去了解原因,第一時間罵市民」,並指出記下市民的身份證會讓市民覺得被侵犯而感到恐懼。對此,柯文哲則回應,「不曉得議員是主張大家盡量爽約,還是怎樣?」

北市議員怒批 根本沒有取消機制!

事隔2日,今(18)日陳怡君再度開嗆柯文哲,她表示有民眾向她反應,會有爽約率過高的問題,是因為大多數民眾沒辦法預約到當天的號碼,只好找其他更快的地點,但是要回去取消之前的預約時才發現,預約系統根本就沒有可以取消預約的地方,陳怡君說,由於市府低級錯誤,預約系統擺烏龍,把辛苦的醫護跟著急的市民拖下水。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同樣在臉書怒批柯文哲,「柯文哲嗆市民爽約,但社區篩檢預約系統無法取消,台北市民才真的被你氣死!」,她指出,有民眾反應,5月13日預約至木柵機廠做PCR篩檢,後來想取消預約,但系統根本沒有辦法取消預約。

簡舒培表示,今日早上,里長才幫市政府發提醒公告說,木柵機廠篩檢站網路預約系統「已新增取消功能」。簡舒培怒指,今天才有取消功能,昨天卻怪市民不取消,「這是什麼市長啊?預約系統設計不良,把責任怪到市民身上,果然是媽寶市長」。

翻攝自簡舒培臉書
翻攝自簡舒培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