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諾軍事防衛台 邱國正:自助才會人助

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方為了嚇阻中國對台動武,吸取俄烏戰爭經驗,要加速重塑台灣的防衛系統,成為帶刺的「豪豬」,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台灣會衡量自己的能耐,不會照單全收,而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說,如果中國武力犯台,美軍願意軍事介入,邱國正樂見歡迎對台灣有利的言論,強調自助才會人助,國軍會做好自己的戰訓本務,對於中國宣布近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演習,國防部也會持續監控掌握。

美國總統拜登23日表示如果中國武力犯台,美軍願意軍事介入保衛台灣,隨後又澄清美方對台戰略模糊政策並未改變,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任何言論或任何作為,只要對我們台澎防衛作戰有利的話,我們當然樂見樂觀那也表達歡迎,自助然後人助,自己戰訓本務要做好否則的話,光憑人家一句話或者一種動作,就好像很高興地就依賴他了,我們不會這樣做的。」

但拜登言論引起中國跳腳,25日不只派出4架次戰機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東部戰區更宣布,近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中共最近對我們動作,幾乎沒有停過的,不光在東部在北端,這個我們國軍應該要,平常就要監控的範圍,我們持續來掌握。」

面對共軍對台動作不斷紐約時報24日報導,美方為了嚇阻中國對台動武,也吸取俄烏戰爭經驗,要將台灣的防衛系統加速重塑成為「豪豬」,讓中國犯台付出足以撼動政權的代價,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這也就我們跟台澎防衛作戰,也是契合的但我們不講照單全收,要做到一個什麼程度,那我們自己自有主張,衡量我們自己能耐。」而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將在6月底登場,邱國正也證實我方目前還沒收到邀請函,國防部正在積極爭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