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國軍支援防疫 李貴敏.邱國正拍桌互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方為了嚇阻中國對台動武,吸取烏俄戰爭經驗,要加速重塑台灣的防衛系統,成為帶刺的「豪豬」,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台灣會衡量自己的能耐,不會照單全收,對於中國宣布近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演習,國防部也會持續監控掌握。不過邱國正今(26)日又再度對立委拍桌,因為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質詢國軍協助防疫工作的人事成本時,不滿邱國正的態度而開罵,兩人互罵無聊、莫名其妙,更從台上吵到台下,場面相當火爆。

立委(國)李貴敏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你就是無聊,那我覺得委員才無聊,怎麼會我問了全民的事情哪裡無聊,妳在拍什麼桌子,莫名其妙,妳才莫名其妙。」被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拍桌,國防部長邱國正不甘示弱同樣拍桌回應,2人火藥味十足離開質詢台繼續叫囂。

立委(國)李貴敏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尊重委員,你就不要敏感度這麼高,我就尊重妳,我才敏感度很高。」從台上互相對罵到台下因為國軍支援快篩國家隊和1922防疫專線,李貴敏認為人事成本1個月大約新臺幣9億多元,質詢有沒有圖利企業的問題因此擦槍走火,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拜登說要是中國武力犯台,美方願意軍事介入保衛台灣立刻引起中國跳腳。

25日不只派出4架次戰機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東部戰區更宣布近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中共最近對我們動作,幾乎沒有停過的,不光在東部在北端,都是我們國軍應該要,平常就要監控的範圍,我們持續來掌握。」

面對共軍對台動作不斷紐約時報24日報導,美方為了嚇阻中國對台動武也吸取烏俄戰爭經驗,要加速重塑台灣的防衛系統成為帶刺的「豪豬」,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這也就我們跟台澎防衛作戰,也是契合的但我們不講照單全收,要做到一個什麼程度,那我們自己自有主張,要衡量我們自己能耐。」

不過2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將在6月底登場,邱國正也證實我方目前還沒收到邀請函,國防部正在積極爭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