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防疫戰? 盧發免費快篩 蔡其昌送防護衣

李盈萱 洪年輝 吳依哲 報導  / 台中市

全民重視防疫,也讓有意角逐縣市首長的參選人,都在這件事情上格外用心,立法院副院長,也是民進黨台中市市長參選人的蔡其昌,今(6)日一大早到梧棲區的大型醫院,準備40箱共2000件P2等級的防護衣,送給防疫第一線照顧病人的醫護人員,而力拼連任台中市長,國民黨籍的盧秀燕,則是在台中市府的就業服務台,讓設籍台中的外送員,每人都可以免費領2劑快篩,大約有2萬7500人受惠。

外送員穿著粉白相間外套,排著長長的隊伍,正要領取快篩,領取的地點不是藥局,而是台中市府的就業服務台,外送員說:「有免費送當然是好,這也都是心意,不用說一定要一直發一直發。」外送員說:「外送員就每天都要跑單,使用量也是滿大,要自己去買的話也是一筆支出。」

外送員從市長盧秀燕,手中領取免費快篩,雖然只有2劑,已經讓他們很感動,台中市府領先六都,免費送給設籍台中市的外送員,每人2劑快篩,發送時間從6日開始到10日,大約有2萬7500人受惠,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那他們每天呢,都要冒著風險去幫市民朋友送餐飲送物資,那也因此我們需要保護他們的安全。」

盧秀燕強調,符合資格都可以帶著證件,到台中市府和豐原、沙鹿、大里的就服站,以及外送員7大工會領取,同樣是要選台中市長的民進黨蔡其昌,幾乎同一個時間,也在台中梧棲區的大型醫院,發送防護衣,蔡其昌將一箱箱的防護衣送給醫護人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政府的量補足的量上面,明顯的沒有辦法應付,但是我們要幫忙來解決防護衣。」

蔡其昌說,醫護人員每天都要用到防護衣,消耗很快,準備了40箱共2000件P2等級防護衣,只是同樣是送防護裝備,台中市府免費送給市民的快篩,上頭貼著市長盧秀燕關心您的標語,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因為這跟防疫無關,貼不貼紙,有沒有市長的名字跟防疫工作無關。」

有民眾認為如果要署名應該是用自己的經費而不是花公帑,但也有民眾認為市府發放的物品本來就會印上哪個單位發送,這沒有什麼,只能說,年底選舉越來越近,藍綠雙方要出征的台中市長人選,都在人民最需要的防疫工作上,爭取認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