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返台前再被問"92共識" 朱:求同存異

林琬瑜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行程進入尾聲,先前對於九二共識,表達這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發議論,美西時間昨(10)日傍晚接受洛杉磯僑界晚宴招待前,再度被問到這個問題,他強調求同存異持續交流,並呼籲外界不要再對國民黨貼上「親中反美」、「不愛台灣」的標籤。

熱情僑胞到機場送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之旅進入尾聲,行程期間被問到,九二共識看法時,他表示這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發議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九二共識是當時最重要,基本的精神,叫做求同存異,對於雙方沒有共識的部分,相互尊重各自表述。」

美西時間10日傍晚,接受洛杉磯僑界晚宴待前,召開返台前記者會,強調反對台獨並促進兩岸和平交流,朱立倫這趟美國行,拜會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長白丹利及美國多位學者,和多位跨黨派友台眾議員也在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停留45分鐘,會晤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羅森柏格,但地點卻是華府的美國在台協會,見面規格遭質疑被矮化,立委(民)許智傑說:「國民黨多次發表,親中反美的言論,怪不得無法獲得美方的信任。」立委(民)何志偉說:「他(朱立倫)的一些態度太含糊,甚至一些行為可能觸動了大家,彼此之間對於朋友的底線,是不是矮化,我不認為是矮化啦,應該是疏遠而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所謂的,民主自由和平的政黨,不要再被一些錯誤的標籤,什麼我們是親中反美,我們是不愛台灣的政黨。」但這回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卻進不到白宮,規格顯然不如以往,朱立倫重回美國得到的信任和規格,似乎不如想像中來的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