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晚到火場 林智堅:別拿悲劇當政治工具

莊明憲 江煜文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而這起縱火案,也意外燒到新竹市長林智堅,媒體人陳揮文發文指控,火警10點發生,當天市長卻11點半才姍姍來遲,火勢早已被控制,對此林智堅列出時間序打臉,連跟同事的對話紀錄都截圖出來,更附上媒體拍下他戴著安全帽在現場,消防人員還在灌救的畫面,氣得說不要把悲劇拿來當政治攻擊的工具,而陳揮文發現自己誤會後,也立刻在臉書道歉。

兇猛火勢讓整棟建築塌陷變形,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這場大火不只燒死八條人命,也意外燒到市長林智堅,媒體人陳揮文昨(16)日在臉書上指控,林智堅當晚11點半才姍姍來遲,這讓林智堅氣炸了,PO出對話記錄跟時間序。

當天10點09分火災消防局獲報到場後,他在23分接獲消防局長李世恭彙報,25分指示各局處支援,還交代消防局長要小心安全,37分聯繫隨扈備車44分收到座車抵達,回了OK後就趕到現場,新竹市消防局長李世恭說:「市長也隨即在10點48分抵達火災現場,當天凌晨的12點41分,救援及搜索行動結束後才離開。」

而現場媒體也有拍到,市長跟幕僚到場時,火勢依舊猛烈,就連深夜護送遺體時,也能看見他戴著安全帽站在一旁,明明忙到深夜才離開,卻被誤會,對此陳揮文17日發文道歉,說是看見平面媒體報導,林智堅11點半才到場,後來報導修改成10點48分,對於自己第一時間相信報導,做出錯誤評論請林智堅和社會大眾原諒。

還說如果戶籍在桃園,會投他一票不忘搭上選舉話題,這回林智堅因為確診沒有發聲,但找出關鍵對話記錄替自己澄清,畢竟誰也不希望這起悲劇,淪為政治口水戰,造成家屬二次傷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