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正副市長請辭去選舉 高虹安籲給市民交代

莊明憲 梁宏志 許竹忻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預計6月底請辭,全心投入市長選戰,國民黨確定由資深議員林耕仁出戰,至於民眾黨的高虹安也被看好參選,屆時,新竹市可能會出現藍綠白三腳督局面。而高虹安也出面砲轟,正副市長都落跑,讓選民失望,要求給市民交代。沈慧虹近日也頻頻向高虹安喊話,別對參選猶豫不決。

新竹市長參選人(民)沈慧虹說:「與其在台北開記者會批評市政,那不如搬到新竹辭掉立委,跟我來一場優質而正面的選戰。」沈慧虹才一確定被提名,馬上轉換模式砲火猛烈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喊話,而高虹安在神隱好幾天後也終於親自出面,立委(眾)高虹安說:「對於我來說,黨內當然也會徵詢我的意願,後面會有相關的黨內程序來進行。」

四兩撥千金還是沒正面回應,卻先在記者會上率領民眾黨籍議員,要求正副市長給個交代,立委(眾)高虹安說:「尤其要告訴大家,你未來這些重大建設,工程的施針你要怎麼去交接,交接給誰你的計畫是甚麼,如何務實地完成,而不是自己上了媒體,宣布說我六月底要離職,我今天七月初要離職。」

面對高虹安頻頻砲轟,沈慧虹再三強調市政不會有所影響,新竹市長參選人(民)沈慧虹說:「後續也會有代理市長,市政工作不會因此停擺。」民進黨議員也火力全開,就是要逼民眾黨盡早表態,新竹市議員(民)劉康彥說:「我們就等著看,高虹安是不是要腳踏兩條船,是不是不會辭職立委來參選市長。」新竹市議員參選人(民)楊玲宜說:「(呼籲)民眾黨這些有意參選的候選人,能夠有膽識一點,不要再繼續寄生在台北市政府。」雙虹對決提前開打,國民黨也正式提名林耕仁出征選戰,新竹市長這一仗提早白熱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