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落腳新北 蔡盼成第二座護國神山

林琬瑜 彭冠霖 陳建達 報導  / 新北市

南亞科今(23)日舉行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受邀出席,蔡英文表示,新建的12吋廠,可讓「護國神山」再加一,侯友宜也感謝中央幫忙,讓新北再創數千個就業機會,但儘管活動現場熱鬧滾滾,但是侯友宜和蔡英文並沒有太多交集,僅維持表面上的行禮如儀。

南亞科技晶圓新廠,在新北舉行開工動土儀式,由企業總裁王文淵主持,現場熱鬧滾滾,總統蔡英文,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都來了,主持人說:「看到的是我們,敬愛的蔡英文總統。」總統車隊到達,部會首長以及侯友宜,在記者會入口迎接,蔡英文下了車,先是和企業代表拱手打招呼,侯友宜也向總統拱手示意,蔡英文則是拍了拍,侯友宜手肘,之後整場活動兩人行禮如儀,沒有太多互動,總統蔡英文說:「面對百年大疫大家都很辛苦,但只要中央和地方我們攜手合作,我們一定能夠攜手度過挑戰。」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投資這麼多的產業鏈,來帶動新北帶動全台灣,大家的通力合作以及中央的協助。」南亞科技的興建,謝謝中央的協助,帶動我們的新北經濟發展,有3千個工作機會,看得出來地方經濟發展,侯友宜蔡英文,兩人都重視,不過活動過程兩人互動冷冰冰,從座位安排到活動合影,中間都隔著,台塑總裁王文淵,或許也是因為,侯友宜不滿防疫政策,頻頻砲打中央,更曾怨總統漠不關心,加上恩恩爭議持續延燒,被爆料後又一度推給中央,企圖開脫,這回兩人同台,蔡英文對侯友宜來說,是不是送暖,恐怕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