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新增2名女少將 現役4女將官創新高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5月起實施「即占即升」的新制度,上將之外的所有軍士官,占缺後立刻在下個月晉任,不用再經歷最長半年的等待期,這回更一次出爐2位女性少將,讓現役女少將增加到4個人,創新史上新高,國防部通次室發規處處長蕭人謹更是空軍首位女將軍,而總統蔡英文今(28)日也到國防部勗勉新任將官,強調不能鬆懈,持續強化守護國家安全的力量,讓世界看到我們保家衛國的決心。

向將軍們點頭致意,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國防部,勗勉在今年上半年陸海空軍的新晉任將官,今年5月起國防部實施新制度,除了上將國軍所有軍士官比照文職官員,占缺後立刻在下個月晉任,不用再經歷最長半年的等待期,晉升中將的有2年前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墜毀生還者之一的劉孝堂,特別的是這回還有2名女性少將,龔瓊玉是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第3位女性政戰主任,讓馬防部彷彿是女將軍搖籃,而蕭人瑾更是空軍史上首位女將軍。

國防部通次室發規處處長蕭人瑾說:「專業跟能力是無關於性別,應該是取決於我們投入的努力的程度。」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龔瓊玉說:「當軍中的女生愈來愈多的時候,其實大家能夠出類拔萃的機會,也同樣地得到各級的一個重視。」巾幗不讓鬚眉國軍歷年來只有11位女將軍,現役4人更是創下新紀錄,而現場還有6歲的小朋友向三軍統帥舉手敬禮,蔡總統也特地停下腳步打招呼,面對鏡頭落落大方不緊張,小朋友的童顏童語也成為全場的另類焦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