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貼錯日期"爆烏龍 侯友宜:別以訛傳訛

林琬瑜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恩恩案延燒,日前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新北市府,在通聯資料上說謊造假,但後來竟爆出是烏龍一場,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事後也證實,這當中的時間差,其實是工作人員「整段貼過去」造成的誤會,侯友宜今(29)日則無奈表示,新北能澄清就盡量澄清,呼籲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新北中和2歲男童的恩恩案,日前遭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新北市府,在通聯資料上說謊造假,拿出指揮中心提供的送醫時序,明明恩恩19:21才上到救護車,怎麼可能18:37就在醫院救治,不過這中間的時間誤差,指揮中心證實,原來是烏龍一場,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16號我們記者會前的資料,在製作表格的時候,他(工作人員)把它整段貼過去,所以就誤以為是,『目前』指的是在4月14日下午的18:37。」

原來是指揮中心人員,4月16日製表時,誤將18:37「目前於ICU病房由醫院全力救治」,這句話的日期,錯置到4月14日欄位,實際日期應該在4月15日,如此一來跟恩恩,4月14日19:21才上到救護車,時序才吻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唉,因為這一段時間喔,很多外面的是是非非,我們能夠澄清的我們就盡量澄清,但是切記不要以訛傳訛。」儘管是中央誤貼表格,但是送醫過程,侯市府橫向聯繫的問題,還是屢遭批評,尤其錄音檔曝光市府的危機處理,也備受外界質疑,勢必成為侯友宜選前最大的政治危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