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選"雙北戰區"?陳時中:短期間選舉比戒菸難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選對會周二晚間在總統官邸召開,但是雙北市長人選還是沒出爐,也讓人好奇哪裡卡卡呢?傳出新北市的部分,林佳龍、羅致政都還是考量人選,但是林佳龍上午再度在臉書PO文,顯示角逐台北市長人選意志未消,而衛褔部長陳時中出席國健署活動,下一步也讓人好奇。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是他還是他,一席藍色西裝現身,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診康復後,首度出席疫情記者會之外的活動,替國健署肺癌篩檢計畫站台,被問到戒菸難還是選舉難,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欸...,選舉我想是一個比較短期的,短期的密集度高那當然它的難度高。」,臉書上陳時中已經擁有超過10個粉絲團,日前也傳出英系已幫陳時中物色競選總部,不過有意角逐首都市長的林佳龍認為,和自己相比,擔任疫情指揮官的陳時中,是仇恨值較高的潛在候選人。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會啦喜歡我的人也很多,(心態上準備好要選舉了嗎)沒有。」,而林佳龍準備好了,臉書再PO出首都願景的12門課「住宅都更篇」,不過有媒體報導,有民進黨高層指稱,要林佳龍轉戰新北,但林佳龍提出的條件很難做到,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說:「我想是空穴來風,我們並不存在這樣的所謂的條件說。」

民進黨正國會系立委陳亭妃說:「(要等林佳龍前部長的一個答案嗎),我覺得沒有說誰等誰,雙北是我們的重中之重。」,林佳龍還是想選台北市長,新北台北誰來披戰袍還沒拍板,黨內基層顯得焦慮,就盼7月17日全代會前人選揭曉,不排除未來兩周都召開中執會,討論未提名的8個選區,而民進黨新任發言人再添生力軍,加入議員李坤城增加新北火力。

民進黨釋出最新民調,針對中和2歲孩童恩恩案,有48%的民眾認為侯市長沒有提供足夠資料,有44.7%的人不滿意侯市長的處理狀況,新北市民更高達50%不滿意,比其他縣市不滿意度高,綠營誰來挑戰侯友宜尚未揭曉,但是炮火已經先開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