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黨中央 藍營全國正副議長挺張峻.鍾東錦

高采葳 梁宏志 巫召清 報導  / 新北市

年底大選在即,國民黨縣市首長、議員提名,卻爭議不斷!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被排除在議員提名名單外,另外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也沒有獲得縣長提名,全國地方縣市議會正副議長聯誼會,認為黨中央不尊重地方民意,聲援張峻與鍾東錦,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也透露,明(5)日將會安排前往苗栗,拜會議長鍾東錦,2天後也會到花蓮,拜會議長張峻,希望能用行動,表達支持。

國民黨正副議長,站成一排氣勢驚人,1日下午全國地方縣市議會正副議長聯誼會,由總會長兼新北市議會議長的蔣根煌主持,針對黨內年底縣市首長議員的提名爭議,蔣根煌很不滿,新北市議會議長(國)蔣根煌說:「你要聽聽地方的意見大家溝通一下,不要就是馬上做決定這樣不太好,大家要互相尊重最好是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炮口對準黨中央,不滿地方民意沒被重視,因為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原本有意爭取縣長提名,但黨中央卻直接徵召,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至於花蓮縣議長張峻,因為排黑條款有採購弊案還在上訴中,這次也被排除在,縣議員候選人的提名名單外。

而出席聯誼會的正副議長們,除了簽名連署聲援也將拜會張峻和鍾東錦用行動表達支持,苗栗縣議會議長(國)鍾東錦說:「在這裡表示萬分的感謝之意,當然我也要更努力,才不會辜負這些好朋友的鼓勵跟加油打氣。」

花蓮縣議會議長(國)張峻說:「不管什麼選舉都一定要有一個程序,要有一個公平正義的存在,完全都沒有讓其他的提名人協調或者是民調,就直接用徵召的,那我覺得這個方式也不太恰當。」年底九合一大選在即,藍營高層卻為了提名傷透基層的心,不好好補救,恐將上演分裂危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