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達瑞揭柯志恩學術不倫 國民黨4日告發翁達瑞

翁達瑞揭柯志恩學術不倫 國民黨4日告發翁達瑞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日前自稱旅美教授的「翁達瑞」在臉書上發出貼文,內容指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的論文「學術不倫」,質疑柯志恩「自我抄襲」與「一稿兩投」,並列出數點證據。對此,柯志恩昨(3)日也在臉書上回擊,將循法律途徑討一公道,絕不妥協;而今(4)日國民黨發布新聞稿指出,委託律師杜家駒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網路粉專「翁達瑞」。

圖片截取自 翁達瑞 臉書
圖片截取自 翁達瑞 臉書
 

國民黨:翁達瑞曾經被告上法院 毫無公信力可言

國民黨表示,針對網路匿名粉專「翁達瑞」以偏頗訊息及低俗字眼抹黑攻擊柯志恩,今日委託律師杜家駒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網路粉專翁達瑞,以遏止這種以造謠方式,無端攻擊抹黑的惡質選舉手段;同時也敬告部分綠營政論節目或網軍,若持續發布不實謠言,不排除提起訴訟,遏制如此敗壞公共討論的選戰歪風。

國民黨指出,化名「翁達瑞」的匿名粉專劣跡斑斑,曾經被告上法院,並經各界認定是深綠側翼以及檢方認證的一位陳姓台籍教授;在「翁達瑞」到處質疑別人學術成就的同時,卻從來不曾說清楚自己的本名、在哪些學校任教,更不用提出自己的論文讓外界檢視,已被公認是綠營的網路學術打手,毫無公信力可言。

國民黨表示,翁達瑞等綠營側翼只敢在網路上以匿名方式,胡亂拼湊不實資訊攻擊特定候選人,傷害公共討論的氛圍、敗壞選風,更嚴重打擊台灣民主深化,令人不恥。

國民黨宣告,若綠營相關側翼持續無端攻擊抹黑,為了捍衛國民黨參選人的個人名譽以及台灣民主的價值,絕對會依照選罷法及相關法律逕行提告,遏制如此敗壞公共討論的選戰歪風,更要讓這些破壞台灣民主的蠹蟲無所遁形。

翁達瑞:假如法院還柯志恩清白 將負起責任

翁達瑞曾在昨日在臉書上鼓勵柯志恩提告求真相。翁達瑞表示,揭露柯志恩的學術不倫之後,她不僅沒有認錯,反而指控抹黑攻擊,柯志恩宣稱不排除對提告,還要求償千萬。既然雙方各持己見,鼓勵柯志恩立刻向法院提告,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翁達瑞指出,多家媒體與多位政治人物忙著為柯志恩申冤,並對他抹黑謾罵,已到鋪天蓋地的程度。這種政治口水無助於真相的釐清,也不會改善台灣的政治文化。

翁達瑞表示,柯志恩在2004年初發表了一篇期刊論文,在2004年底又發表一篇期刊論文。在柯志恩任教的淡江大學網頁,這2篇論文被分開臚列,google學術搜尋也把這兩篇論文分開登錄。這2篇單獨發表的論文,摘要幾乎相同。依據出版順序判定,第2篇論文的摘要抄自第1篇,而且高達96%的抄襲率,兩份摘要的差別只在研究樣本。

翁達瑞指出,摘要是論文的精華。若兩篇論文的摘要96%雷同,那論文內容勢必高度相似。簡單講,柯志恩犯了「自我抄襲」與「一稿兩投」的學術不倫。更嚴重的是,柯志恩刻意隱瞞2篇論文的關係。在第2篇論文的參考文獻,不管中英文,柯志恩都沒有列出第1篇論文。

翁達瑞說,柯志恩即將參選高雄市長,理應接受人民監督。柯志恩又是資深學者,應該嚴守基本的學術倫理。學術誠信有瑕疵的學者,政治操守難免受到人民的懷疑。若柯志恩真的希望釐清真相,那就不要噴政治口水,而要到法院提告。

翁達瑞提到,如果法院判他清白,柯志恩必須為學術不倫負起責任。假如法院還柯志恩清白,將會為不實言論負起責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