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控告抄襲 再爆林智堅複製貼上月刊圖文

林琬瑜 李鴻杰 陳建達 張俊譓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5)日國民黨籍的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加碼再爆料,林智堅2008年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不只抄襲竹科管理局報告,還複製貼上另一篇2005年12月「品質月刊」的文章,直指整篇論文有將近有9成4都是抄襲的,而多位藍營議員參選人,一早就來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涉嫌違反著作權法。不過林智堅展開反擊,上午11點委任律師控告王鴻薇涉加重誹謗。

多位藍營議員參選人,一早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要告發,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國)楊植斗說:「難道全民繳稅的這個標案,是幫林智堅寫論文嗎,勸林智堅回頭是岸乖乖認錯。」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的林智堅,論文門事件燒不停,林智堅才剛滅完火,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再爆林智堅不只抄襲竹科管理局報告,還複製貼上另一篇2005年12月「品質月刊」的文章。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國)凌濤說:「(抄襲)品質月刊的1679字,到原本議員提到的87.8%,整個抄襲的比例上升到94.1%,超過9成。」

凌濤指控林智堅不只是文字連圖都抄,儘管林智堅的指導老師陳明通,第一時間跳出來澄清,是他拿林智堅的論文資料給余正煌參考,但是國民黨立委質疑,陳明通的說法邏輯不通。立委(國)謝衣鳯說:「余正煌的指導教授是李碧涵老師,為什麼陳明通老師可以把林智堅的資料給余正煌呢?」林智堅的論文門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國民黨輪番圍攻林智堅,更向蔡英文喊話呼籲民進黨不要成為寵林小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