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新北提供資料不齊全 民進黨:勿推三阻四拖延真相

恩恩案新北提供資料不齊全 民進黨:勿推三阻四拖延真相 | 華視新聞
(圖/李坤城Facebook)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新北市政府仍未提供詳細資料給疫情指揮中心,民進黨發言人李坤城今(6)日表示,新北市政府所遺漏的資料,正是恩恩爸及社會大眾想知道的真相,但是新北市政府仍然避重就輕,繼續採用拖的方式來躲避大家的質疑。李坤城希望新北市政府以誠實為上策,不要一邊說配合中央的調查,但是仍不願提供關鍵的資料給疫情指揮中心。

新北市府資料不完整 指揮中心:要補3大項

李坤城表示,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新北市政府需要補充的資料有3大項,包含「家屬在4月14日首次進線1922前跟新北市衛生局所連繫的情形」、「新北衛生局所當時人員值班的情形」、「新北市因應民眾緊急狀況,119派車須由衛生局確認的相關配套的說明」。

李坤城指出,指揮中心所說的這三點才是恩恩延誤就醫的關鍵,因為當時恩恩媽及消防局都打不通中和衛生所,甚至連消防局也打不通衛生局,表示當時新北市政府疫情指揮中心的橫向聯繫是系統性的失靈,所以新北市政府必須提供中和衛生所及衛生局當日的值班情形,當天下午五點半之後的進話通聯紀錄,才能說明為什麼當天恩恩家屬及消防局都無法打通衛生局及中和衛生所。

李坤城:侯友宜應提供詳細資料 拼湊真相

此外,李坤城指出,新北市政府在恩恩事件之後更改派車規定,不必經由衛生局同意,消防局就能直接派車至醫院,當初這個規定的制定及更改也必須說明清楚,如果當初不需經由衛生局同意,消防局就能派車,恩恩可以更早送至醫院急救。

李坤城表示,新北市政府應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再次提供詳細的資料,這些所遺漏的資料才是拼湊恩恩案真相的關鍵,新北市政府的拖延策略只會讓大家更質疑侯友宜說一套、做一套,用盡方法不願讓恩恩爸得知事實真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