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稱打了場「美好戰疫」 國民黨痛批:到底哪裡美好

衛福部稱打了場「美好戰疫」 國民黨痛批:到底哪裡美好 | 華視新聞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圖/翻攝林家興臉書)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報載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望近期被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7)日質疑,今年以來這波新冠疫情造成全台近400萬人染疫、死亡超過6000人,即便確診康復亦可能有「長新冠」等後遺症,更有BA.4、BA.5等變異病毒株虎視眈眈,防疫仍是重中之重,衛福部卻預計在7月12日舉辦新書發表會聲稱打過「美好戰疫」,林家興痛批「請問到底是哪裡美好?是否在幫陳時中舉辦畢業典禮好讓其轉身投入選舉?」

國民黨痛批陳時中 防疫亂象多

林家興表示,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衛福部發生種種政策亂象,甚至有弊端之虞,衛福部長陳時中難辭其咎。諸如貿然實名制而引起的「口罩之亂」、未經3期試驗的高端疫苗護航而未能提前購足國外疫苗,導致人民無疫苗可打的「疫苗之亂」、貿然將防疫政策轉為共存而毫無準備,甚至未能把關快篩品質而讓民眾使用黑心快篩試劑的「快篩之亂」、對因染疫而病亡的患者是否需24小時內火化說法不一的「火化之亂」等,陳時中任防疫指揮官的表現充滿混亂,難道是早已無心防疫、滿心選舉?

林家興指出,陳時中於2021年曾說「會先把疫情指揮官任期做好做滿」,如今Omicron疫情並未止息,全台每日仍有3萬例上下確診病例,新增死亡病例仍近百例,高居全球前五,且將來仍可能有變異型造成新一波疫情的可能,陣前換將乃兵家大忌,陳時中與執政的民進黨竟置人民的生命安全於不顧,打算貿然更動指揮官,顯然再度把政治利益放在人民權益之前,「疫情」考慮讓位給「選情」考量,沒有「專業」考慮,卻充滿「選戰」考量,心態實在堪憂。

衛福部辦新書茶會(圖/衛生福利部)
衛福部辦新書茶會(圖/衛生福利部)

林家興指控民進黨「政治優先」

林家興進一步指出,民進黨此種政治優先、不顧人民人死活的心態,行政院長蘇貞昌早已說溜嘴。6月3日蘇貞昌在高雄便曾說要打贏這場防疫的「選戰」,6月18日蘇貞昌更說行政院的工作就是要顧「選情」,民進黨與陳時中之心路人皆知。在BA.5首傳2例本土個案、防疫形勢不容鬆懈的情況下,衛福部竟然還要在7月12日辦新書發表茶會自我吹捧兼歡送陳時中,看在因疫情而生計受害、痛失至親的國人來說,實在感到非常不齒!

林家興更質疑,前有林智堅不顧新竹市民期盼,執意落跑到桃園選市長;後有陳時中不顧全民防疫士氣,打算落跑到台北選市長。為什麼民進黨每場選舉都要靠「落跑」?為什麼民進黨總是要違背人民付託?為什麼曾說要「留在新竹」的林智堅跟「把防疫做好做滿」的陳時中,可以轉身就走,毫無政治人物所應具備的基本「誠信」?民進黨以如此糟糕的治理成績與態度打選戰,恐怕是難以獲得台灣人民的信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