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點頭"戰新北! 蔡主席三顧茅廬奏效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新北市佈局又出現重大變化,到昨(7)日為止,總統蔡英文因為林佳龍毫無意願參選新北市,積極遊說屏東縣長潘孟安轉戰新北,但是現在卻傳出,潘孟安經過長考後婉拒,綠營新北市的第一人選,又回到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而林佳龍中午再與蔡總統溝通後,不再婉拒,願意顧全大局,為民進黨收復新北市。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7月6日)說:「如果是別人選,那我就往下一站,這一站我就好好在場外當啦啦隊。」現在林佳龍可望從啦啦隊,轉成下場比賽的球員,只是球場從台北市換成新北市,綠營新北市長人選,從前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地立委羅致政蘇巧慧吳秉叡,都傳過一輪了,但是始終遲而未決,因為在蔡總統的心理,一直都留著林佳龍的位置,只是林佳龍的心,不在新北而是首都台北市。

為了說服林佳龍轉戰新北,蔡總統7月4日5日,連續2天約談,林佳龍的答案除了NO還是NO,眼見7月17日全代會在即,蔡總統隨即想到另外一位強棒,就是屏東縣長潘孟安,潘孟安沒有給答案陷入長考,屏東縣長潘孟安(7月7日)說:「現在是縣政的動土,我等一下還是要回去很多的會議,媒體怎麼報我不知道,但是我目前還是以縣政為主。」

與地方商議之後,基於縣政及輔選考量,潘孟安在7日晚間,正式婉拒轉戰新北,蔡總統又把林佳龍找回來,這次他的態度出現鬆動,8日中午再度確認,林佳龍終於不再Say No了,而是願意顧全大局,幫民進黨收復新北失土,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說:「我想小雞長期以來所期待的,就是一個超強的母雞,林佳龍部長他絕對是一個超強的母雞。」新北市有母雞了,小雞不需要再焦慮了,民進黨由陳時中戰北市,林佳龍打新北,雙北戰線成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