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年首次離開" 林智堅正式辭竹市長戰桃園

張元春 彭冠霖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接受徵召參選桃園市長的林智堅,今(8)日正式辭去新竹市長職務,交接給秘書長陳章賢,林智堅回顧7年多來政績,還有這47年來,在新竹成長的點滴,強調雖然不捨,但會勇於承擔,全力以赴,市府同仁也替他舉辦歡送會,支持他前往下一站。

親手把印信移交給代理市長,秘書長陳章賢,新竹市長林智堅,正式辭去市長職務,投入桃園市長選戰,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能夠和市府同仁一起共事,改變新竹市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榮耀。」談到執政7年多來心情,將要離開,還是相當不捨,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我47歲從來沒有離開這個城市,對這個城市的熱愛難以形容,這一刻對我來說並不容易,但是我知道,責任來了就要勇於承擔。」

林智堅父母獻花合影,一度紅了眼眶,市府同仁則在樓梯間夾道歡送,唱起再出發,相較歡送會,歡樂又帶著感傷的氣氛,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如影隨形,讓典禮現場有點低氣壓,國民黨甚至還前往中華大學抗議,戰鬥藍粉專,還挑動省籍情結攻擊林智堅,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操作族群的對立試圖影響選舉,不希望論文的事件,像2021年的宇昌案。」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已經以為撿到原子彈,物極必反。」面對爭議接踵而至,林智堅收拾行李、心情,告別家鄉,轉身投入下一個戰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大家再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