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點頭戰新北! 總統"5天3見"勸進奏效

張元春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對參選新北,堅決說不的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昨(8)日在總統蔡英文勸進下,終於點頭願意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挑戰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要讓林佳龍點頭,這期間蔡總統,靠著三顧茅廬的決心遊說,而立法院長游錫堃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扮演勸進的關鍵角色,選對會周日就要召開,可望會中拍板。

林智堅請辭隔天,第一站前往桃園拜廟,與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營造團結氣勢,桃園市長參選人(民)林智堅說:「智堅進到桃園市政府,來延續文燦市長過去,五星級的施政建設。」還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貼出大台北寫真,說自己出生地萬華,橫跨雙北淡水河畔,藍圖從先前選定的台北,連結到新北,這個轉折,桃園市長鄭文燦扮演重要角色。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經過很多次深談之後,終於能夠達成這樣的共識,我也會繼續支持林佳龍市長,在未來新北市選舉,各方面的選務工作。」除了戰友牌助攻,要林佳龍點頭答應,可不容易,記者VS.總統蔡英文(2022.07.08)說:「總統林佳龍選新北OK嗎,是不是放下心中大石頭。」

蔡總統為此可說是三顧茅廬,5天內約詢林佳龍3次,7月4、5日連續被婉拒,林佳龍沒想到總統7日又致電邀約,7月8日中午在官邸會談一小時,林佳龍點頭同意轉戰新北市,立委(民)陳亭妃說:「他們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如何登高一呼,這兩位最後提名,就是最重要的選戰策略。」民進黨預計10日召開選對會,會中討論雙北市長徵召人選,除了林佳龍選新北有進展之外,會中是否拍板陳時中披戰袍選台北市長,中龍陣容,峰迴路轉,受到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