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縣市首長開記者會 相挺林佳龍戰新北

陳詩雅 洪襲禹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11月26日就要投票,民進黨選對會下午在總統官邸討論選戰人選,會內建議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在選對會開會前,民進黨縣市首長也在黨中央,一起召開記者會,一致表態支持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

星期天下午,民進黨選對會在總統蔡英文官邸內,拍板建議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披綠袍參選新北市長,預計周三中執會正式提名,而另一頭在民進黨中央,七位縣市長和參選人,也親自出席或透過影片來力挺,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三國裡面大家要知道要請孔明出來,有一個非常著名的隆中對,民進黨的「龍中隊」就是新北跟台北。」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佳龍加油,新北加油。」林佳龍原本想選的是台北市長,如今轉戰新北,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扮演勸進的角色,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沒有要害林佳龍啦,侯友宜也沒有太強啦,新北是第一大城市,我想佳龍願意承擔新北市的責任,一定是讓大家感動。」全黨力挺而輔選架構尚未宣布,而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稱讚林佳龍,是否代表派系已經整合,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民進黨也從來沒有在一次選舉,把這個所謂的派系,高於政黨或是高於台灣。」選對會和縣市首長兩頭分進合擊,為民進黨雙北市選戰揚旗鳴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