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戒菸成功! 陳時中分享心得:真的好難

張庭瑜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合辦的「2022戒菸就贏比賽」,今(10)日舉行頒獎典禮,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特別出席頒獎,並宣告自己成功戒菸,回想過程,也讓他忍不住大喊太困難了。

大聲宣告戒菸成功,由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合辦的「2022戒菸就贏比賽」,10號下午舉行頒獎典禮。找來衛福部長陳時中頒發首獎,他也宣告自己成功戒菸,從6月1日開始就沒有抽菸了。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戒菸確實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我相信這都是一念之間,靠自己,因為自己的身體要自己顧。」5月時,自認成功戒菸的陳時中,原本要宣告成功,卻因為偷抽雪茄,被機要秘書打槍、認定失敗,後來因為確診,加上今年要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正案,下定決心,要戒掉30年的菸癮。

戒菸成功獲獎人吳至騰說:「你要了解到健康的重要的時候,自己有決心,就一定會成功。」同樣戒菸成功的獲獎人說,曾有35年的菸齡,今年2月初成功戒菸,他提到,因為自己沒有兄弟姊妹,家中長輩年紀大了,想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好好地陪伴父母。而除了靠毅力之外,戒菸其實還有別的方法。

台大家醫科醫師江建勰說:「可以參加我們的戒菸門診,戒菸門診會有一些相關的藥物,可以讓你度過這個最困難的時間。」可以用藥物治療,不想透過藥物戒菸的話,醫師表示,可以透過院所裡的衛教師輔導,幫助自己度過艱難的戒斷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