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新書發表自嘲眼睛小 蔡總統脫稿鬥嘴

張元春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12)日舉辦新書發表會,總統蔡英文也現身力挺,蔡其昌致詞時,調侃爸媽把他的眼睛生的很小,讓他封面照片特別把自己縮小,書才比較好賣,沒想到引爆蔡總統的搞笑神經,脫稿表示,要蔡其昌不能冤枉爸媽,2人在台上先後致詞互相鬥嘴,場面十分逗趣。

台中市長參選人(民)蔡其昌說:「我堅持不要放這一張,我堅持要把它弄成這樣,把我自己縮到這麼小,因為我覺得賣這一張(書)賣不掉。」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發表新書「日日台中款」,從封面設計,先自我調侃一番,沒想到讓現場重量級嘉賓總統蔡英文,撿到槍。總統蔡英文說:「這是我看過他,拍最好看的一張照片,因為看不到他的眼睛。」

蔡總統脫稿演出,逗得底下來賓笑聲不斷,2008年,蔡其昌曾任時任黨主席蔡英文的發言人,2人深厚交情。台中市長參選人(民)蔡其昌說:「美醜是爸爸媽媽給的,但是有投緣沒投緣要靠自己。」總統蔡英文說:「蔡其昌很會講話,至於長相不予置評,不能冤枉你爸爸媽媽,你爸爸媽媽長得很好看,我就很好奇這個小孩,究竟長什麼樣子,他應該長得像媽媽比較好。」

以家庭背景開場,也呼應蔡其昌,書中描繪他從出生到步入社會,50多年來待在台中,感受故鄉魅力,匯集成冊,更是為投入參選傳達自己,準備好了。台中市長參選人(民)蔡其昌說:「上天不讓我離開這個城市,是因為想說要讓我,對這個城市更加熟悉,以後來當市長。」總統蔡英文說:「(蔡其昌)是看越久越有味道的人,是越歷練就是一個越成熟,而且讓人覺得安心,可以託付的人。」雙蔡幽默鬥嘴,淡化了選舉味,也成為一段,有趣的插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