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交流道誰擴建? 侯.龍首戰砲火四射

尹智剛 黃昭盛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向現任市長侯友宜下戰帖,第一戰就瞄準林口交流道!林佳龍說林口交流道擴建,是他在交通部長內的政績,侯友宜反擊,當初中央對林口厚此薄彼,而且核定時林佳龍已經卸任,林佳龍則說當時新北和桃園的爭議無法解決,因此幫忙處理,侯友宜還表示感謝,因此對侯友宜的說法感到難過。雙方你來我往,炮火四射。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侯友宜市長請接下我的戰帖。」正式被徵召參選新北市長後,林佳龍向現任市長侯友宜下的第一個戰帖,就是侯友宜遲遲無法解決的林口交流道擴建,是他在交通部長任內達成。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核定的時候交通部林部長已經離開了。」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既驚訝又難過,事實上他常常感謝我,甚至我們除了電話之後也還有簡訊,這些都是歷歷在目的,至少不要船過水無痕。」

2019年初接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在2020年9月前往林口交流道視察,但當時新北和桃園意見分歧,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高公局)可行性的一個報告,很抱歉我現在才知道。」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侯市長確實每個事情意見都一樣,就這一件(禁止左轉龜山)不一樣。」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必須要彙整大家的意見。」

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後來在2020年12月定案,隔年4月中旬林佳龍請辭交通部長,2021年7月底行政院核定全案計畫預計將在2025年完工通車,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我跳出來來找路找地找錢,如果沒有我們交通部核定,怎麼會有行政院的核定呢,我跟友宜市長的友誼,不要因為這個選舉而被扭曲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很多的事情面對在選戰的過程當中,我們真的要打一個,比較高規格有品質的選戰。」

兩人你來我往隔空交火,即使侯友宜還沒被藍營提名,年底的新北市長選戰火藥味已經越來越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