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將新北當二等公民 林批侯"心態問題"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曾暗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要從觀音山來看新北市和台北市的不同,而不是從陽明山看大台北市,還說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林佳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批評侯友宜的說法是本位主義,心裡面覺得自己是二等公民才有這樣的想法。

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透露,決定參選新北市長,是因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不斷勸進,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需要有一個很強的人,來擔任新北市長的這個候選人,(蔡總統)她就是說怎麼做民調,在新北市長我都是黨內民調最高,也就是說最有勝算,第二個我的從政的經驗(有優勢)。」

不過林佳龍原本打算參選台北市長,最後卻跨過淡水河轉戰新北,立刻被國民黨民代砲轟是把新北當備胎,也引來現任市長侯友宜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2022.7.9)說:「新北市民不是政黨眼中的二等公民。」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這個心態的問題,你心裡面覺得自己是二等公民,就會覺得這樣。」

侯友宜也說希望參選新北市長的人,要由觀音山來看新北市和台北市的不同,而不是從陽明山看大台北市,被解讀是暗諷林佳龍,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其實陽明山有一部份在新北市,還有新北的一些什麼公務人員訓練中心,也是在陽明山上,我是說這種思維,其實就是本位主義。」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新北的現在,與大台北為中心的新北市的崛起,我們看到2030的規畫願景,我們一步一腳印,讓新北市的未來會更好。」一個要拚連任,另一個要奪回失去17年的百里侯寶座,侯友宜和林佳龍連日來激烈攻防,也讓年底新北市長選戰硝煙味越來越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