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二度缺席雙城論壇 柯文哲:業務分工

林琬瑜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和上海的雙城論壇,確定將在7月19日以視訊方式舉辦,由市長柯文哲率副市長彭振聲出席,另外一名副市長黃珊珊缺席,遭質疑是否因黃珊珊過去曾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導致二度缺席雙城論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澄清,一切依法行政,這回派出彭振聲出席,是因為這次論壇主題,是他的業務範圍,駁斥有選舉考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2468101213,哦好12到16是標準。」受訪前先算一算,麥克風數量,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場雙城論壇,確定在7月19日以視訊方式登場,台北市政府以副市長彭振聲代表演講,副市長黃珊珊確定二度缺席,引發外界聯想,是這句話惹怒中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首都。」

有自信和全世界城市來往,雙城論壇不會涉及敏感政治,而是做到城市交流。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依法行政按照SOP走,誰的業務誰要上去講就誰來。」上海也有很多副市長,依法行政按照SOP走,澄清陣容安排,是依照業務需求,不過這回的雙城論壇,取消子論壇,全程只耗時1.5小時,是歷屆最小規模,今年論壇以「韌性、永續、人文」為主題,是彭振聲的業務範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秉持兩岸一家親的信念,加強兩岸交流合作。」

之前柯文哲任內幾次雙城論壇,都引發不小爭議,不只在致詞時喊出「兩岸一家親」,現在論壇前又跟共機擾台一事,在議會上跟議員雙方言語來往也引發熱議,柯文哲會對上海代表說什麼,是本屆論壇焦點之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