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市博覽會 挨轟用公帑辦"柯P記憶展"

台北城市博覽會 挨轟用公帑辦"柯P記憶展"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城市博覽會將在8月27日登場,主題為台北記憶展,但遭到北市議員砲轟,策展內容僅限於2015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的城市治理,預算甚至動用俗稱救命錢的第二預備金8000多萬元,根本是拿公帑來替柯P和黃珊珊造勢!另一方面,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5)日晚間,到大安區的福安宮舉辦「阿中部長與你相見歡」活動,他致詞時表示,很多人還在批評防疫抗疫,搞清楚這是人與病毒的戰爭,搞不清楚的人,「坦白講,做不了大事。

陳時中替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陳聖文戴上球帽,接著把球棒交棒給他,25日傍晚,這場在台北市福安宮舉辦的「阿中與你相見歡」見面會,是陳時中作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替同黨參選同志拉抬選情的造勢場子,福安宮內外,湧入大批支持民眾,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基本上非常地感動,有市民的認同是我們選舉的最大的一個動力。」

陳時中強調,市民有需要,就會盡量好好去做,他也在致詞時回應,有人批評他當中央疫情指揮官時的防疫作為,但防疫是人與病毒的戰爭,不要搞錯成人與人的戰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不要搞錯了,不要把它搞成是人跟人之間的戰爭,如果連這樣的一個目標跟對象都弄不清楚的人,坦白講處理不了大事,可以處理大事的人,來把你的對象群跟做事情的方向分清楚,你才能做對事情。」

場內喊凍選的支持聲此起彼落,場外卻又來了熟悉面孔的陳情民眾,幸好一旁有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安撫他的情緒,場面平和,至於對手陣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遭到市議員批評,指北市府利用將在8月27日登場的台北城市博覽會,替柯P和黃珊珊造勢,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花了8千多萬來辦自己的畢業展,規避議會監督違法亂紀,更離譜的是還幫黃珊珊拍攝影片,儼然就把台北市政府,當作黃珊珊的競選總部在執行。」

議員痛批,今年台北市城市博覽會,主題是台北記憶展,但卻爆出策展內容,僅限於2015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的城市治理,整場活動的預算,甚至動用俗稱救命錢的第二預備金8千多萬元,根本是拿公帑拚選舉。副市長黃珊珊則回應,所有花費都經得起議會監督。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那時候(去年)預算已經送出去了,沒有辦法,大概就先用(第)二(預)備金來支應,(預算)議會都是可以監督的,二備金議會當然也可以監督。」急難救助的第二預備金,是用來救命的,超過8千萬元的救命錢,竟然變成柯P記憶展,恐怕讓人難以接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