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聯合截擊實彈操演 蔡總統登艦視導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宜蘭縣

漢光38號演習實兵操演,今(26)日進入第二天的重頭戲,國軍一早就出動20艘軍艦,在宜蘭外海實施大規模的海空聯合截擊操演,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海視導,不只成功級艦發射標準一型防空飛彈,海巡署成功艦也首次公開發射鎮海火箭彈,驗證平戰轉換能量。

操演說明官說:「飛彈發射。」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從成功級軍艦發射,直衝天際模擬摧毀敵軍來襲的空中目標,鎮海火箭彈,海巡署成功艦發射7枚鎮海火箭彈火力強大,這回公開射擊更是史上頭一遭,不只展現國艦國造的好成績,也驗證被稱為第二海軍的海巡署平戰轉換能量,海軍左營軍艦艦長徐文龍說:「海軍平時跟海巡有一個網路的平台,(海巡)它如果掌握了不明機漁船及不明商船,會通報我們海軍,我們海軍會協助海巡去前往識別,如果是共艦發現是共艦,再由我們海軍派所需要的艦船前往,實施監控。」

漢光38號演習實兵操演,國軍模擬敵軍進犯台灣東部海空域,20艘軍艦緊急出港空軍戰機也來支援,聯合截擊敵軍船團,基隆號驅逐艦還升起統帥旗,因為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海視導。五吋砲朝海面連續猛烈射擊,海軍艦隊不只操演防空與制海作戰,更要打擊水下敵軍,投放煙標,P-3C巡邏機一發現潛艦蹤跡,立刻降低高度低空掠過海面投放煙標,從康定級軍艦起飛的S-70C反潛直升機,投放吊掛式聲納掌握正確位置,濟陽級軍艦及錦江級軍艦,分別先後投放反潛火箭與深水炸彈。

操演說明官說:「潛艦上浮。」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潛艦終於被逼出水面現身,不過幻象2000戰機發射魔法飛彈卻意外脫靶,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空軍的飛彈的射擊的部分,確實是有一枚沒有命中。」軍方也強調操演目的在於讓官兵熟悉武器操作,即使沒有命中目標後續也可以持續精進,提升國軍戰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