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爆案外案 國民黨團主任40萬交保

高采葳 江煜文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集體收賄案,日前遭台北地院重判,沒想到檢調查出案外案!原來擔任白手套的郭克銘,又被查出,涉嫌遊說建商跟政治受難者,說可以找民代修法《促轉條例》,讓政治受難者能拿回被強制徵收的土地,從中索討500萬的活動費,卻疑似拿了錢不辦事。檢調搜索約談6名被告,不只郭克銘,立委廖國棟的助理丁復華也再度涉案,連國民黨立院黨團主任沈建億也被約談,全案朝詐欺和侵占等罪偵辦。

記者VS.立委收賄弊案白手套郭克銘說:「郭先生你有騙遺族家屬嗎有收5百萬嗎。」低著頭不發一語,頭戴鴨舌帽的是立委收賄案當中,擔任白手套的郭克銘,如今再度遭到約談,因為檢調又查到案外案,發現郭克銘在2016到2019年間,還曾涉嫌向政治受難遺族跟建商,佯稱可以代為遊說民代,協助修正《促轉條例》,讓當年當年被強制徵收的土地,可以有機會拿回來。建商信以為真付了500萬的活動費,但郭克銘疑似拿錢不辦事,背後更扯出,包括立委案涉貪的助理丁復華,跟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共6人,全都遭到約談。

記者VS.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說:「有什麼需要說明的嗎,謝謝,小心。」檢方漏夜偵訊,除了沈建億以40萬交保,其他人分別以20萬10萬交保,另外兩名建商則無保請回,只是立委收賄案中,郭克銘一審被判2年有期徒刑,另8個月可易科罰金緩刑5年,還得支付公庫600萬元,這次再捲出案外案,雖說沒有立委涉案,但檢調也將依詐欺侵占等罪繼續追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