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共軍搶灘淡水河 國軍海陸空聯合反擊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漢光38號演習實兵操演今(27)日進入第三天,陸軍第三作戰區運用三軍聯合作戰方式,在淡水河口、八里海灘及台北港,演練灘岸守備作戰,強化所謂的防衛鐵三角,阻絕敵軍沿著淡水河,從水路長驅直入政經中樞。

兩架IDF戰機低空飛過,模擬從空中投彈殲滅地面的敵軍部隊,還有兩架阿帕契直升機沿著淡水河道上空,從空中火力支援迎戰敵軍的武裝直升機,M60A3戰車施放大量白色煙霧擋住敵軍視線,在烏俄戰爭中大放異彩的標槍飛彈,也在一旁模擬摧毀登陸的敵軍戰車。

漢光38號演習實兵操演第3天,國軍假想敵軍進犯台灣北部,陸軍第三作戰區在淡水河口演練反突擊作戰,海軍的快速布雷艇在淡水河口外海布放水雷,光六飛彈快艇也在旁戒護,河面上還有M3浮門橋車,快速部署爆裂物鏈結的阻絕鏈,阻止敵軍氣墊登陸艇等載具突圍。

記者尹智剛:「國軍在淡水河口重兵部署,就是為了防止敵軍透過淡水河,從水路長驅直入政經中樞。」陸軍第三作戰區政戰主任史順文說:「模擬敵軍同時對我進犯,那麼我軍均運用各項的一個,三軍聯合作戰兵種協同,那整合這樣的一個兵力,完成了這一次的殲敵的任務。」

敵軍直升機還搭載突擊部隊試圖奪取台北港,國軍結合憲兵與警消擊退進犯敵軍。陸軍第三作戰區政戰主任史順文說:「奪取台北港之後可以運用他們的這個貨輪,讓他們敵軍可以很順利地在短時間之內,就會大批地上岸那朝向台北市的方向,我們也在幾個關鍵路口,部署了一個反裝甲的配置。」運用三軍各式武器國軍透過聯合作戰方式,強化淡水河口八里海灘及台北港,防衛鐵三角的守備能量,要在灘頭殲滅敵軍捍衛國家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