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恢復發放敬老金 藍綠圍剿"選舉考量"

林琬瑜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以不願債留子孫為由,取消每年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台北市議會2021年底通過「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決定恢復發放。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鬆口表示,當年突然取消敬老金是錯誤的,他有在反省,還忍不住抱怨是前社會局長許立民建議的。而柯文哲選在這個時機點,恢復敬老金,也遭北市議員質疑,是在力挺自己的子弟兵黃珊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大方向是對的但是我自己有反省,如果重來一遍我當然不會用那個方式」到底是什麼事情,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此懊悔,原來是上任後取消的重陽敬老金,即將捲土重來,政策轉彎柯文哲接受專訪,承認取消敬老金是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發重陽敬老金,那就是直接買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是錯的,手段太激烈。」

收入減支出就可以,柯文哲態度180度大轉變,這到底是昨是今非還是今是昨非,柯文哲解釋是當初台北市政府,一年利息29億元,現在降到4億多,有錢就可以發,而當時建議取消發放的,是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提出意見叫許立民,我每次都在罵他說,事情是你惹出來,對啊我說事情是你惹出來,結果你跑掉,我說那時候我第二任連任,你給我留下當副市長,你給我解決這個問題。」

留下老師面對老人的指責,面對柯文哲的埋怨,台北市前社會局長許立民在臉書PO文表示,感謝7年來柯P和市府,願意無懼民意的壓力力挺這樣的政策,只是當初堅持替政策背書,如今柯文哲選在這個時機點,恢復敬老金也遭質疑,是不是有選舉考量,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說:「他為了怕這樣的政策的延續,導致過去長輩對他的不滿,延續黃珊珊身上,所以改變了口風,也承認了這樣的錯誤,一切似乎都是選舉在作祟。」

這根本就是政治算計,當初也是你柯文哲拍板的,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許立民已經離開了4年,你真的願意發,你這4年就可以發,可是你還是沒有發,我是覺得對老人家的部分,你要道歉你就真心道歉,你不要害黃珊珊的票不見。」柯文哲一上任就取消敬老金,遭藍綠圍剿,現在適逢選舉年才恢復發放,也難怪被說有政治考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