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生涯發展教育中心 侯友宜:人人可是天才

林琬瑜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讓求學階段的孩子,及早確立自己的人生方向,新北市府攜手6大局處,以及民間企業,打造全台首座生涯發展教育中心,透過遊戲的過程中,有助孩子們探索興趣和專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8日)也特別出席,強調適性教育的重要,認為每個人只要放對對的位置,人人都可以是天才。

記憶力遊戲,和學生開心玩桌遊,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國中校園化身侯同學,挑戰限時把代表性人物和才能成功配對,蓋牌考驗記憶力相當刺激,反應遊戲,下一關要成功闖關,得將職業對應代表性物品,侯友宜也一路過關斬,現場還有老師,協助學生發現自我興趣與性向。

時尚簡約的佈置,這裡是全國首座生涯發展教育中心,侯友宜攜手跨6大局處,包括教育局文化局新聞局勞工局等等,將生涯議題融入教學,讓孩子們及早發現專長適性發展,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放在對的位置每一個人都是天才,職業試探中心的輔導底下,讓同學們在國中轉高中的時候,快速的找到他人生的方向。」

透過跨局處協力,及民間資源整合,新北生涯發展中心啟航,更可望讓孩子們,走向最適合自己的夢想道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