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市議會決議 柯文哲"買單"雙城論壇95萬

鄭卉良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今年年初決議,在共機、共艦持續擾台的情況下,不得動用預算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但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如期舉辦,引發各黨派議員不滿,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行買單」雙城論壇95萬元開銷,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當初議會的決議,沒有說動支之前還要經過議會核可,會到審計、主計總處進一步釐清。

到底是什麼費用,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這麼頭痛,原來是因為北市府19日,不顧議會決議,照常舉辦雙城論壇,引發各黨議員不斷痛批,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上行不正下行歪啦,柯文哲就想偷偷摸摸,來使用這個雙城論壇,並把他變成社會輿論討論的焦點。」

會這麼憤怒,不是沒有原因,台北市議會在今年初決議,如果中共持續擾台,就會凍結預算雙城論壇預算,北市府沒有先知會,就動用這筆錢,市議員很不滿,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顯然非常藐視議會,而且不尊重議會的要求,那共機擾台頻繁的情況之下,去做這個雙城論壇,明顯讓大家覺得有統戰的目的。」

拿出北市府簽呈,秘書長陳志銘,在右下角寫下,由於6月1日、3日、4日以及7日,都沒有共機現蹤,認為沒有達到「持續」擾台條件,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依法論法我剛剛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其實能不能夠動支這一筆的預算,還有怎麼樣動支後續如何因應,其實在審計法都有相關規定,我們也會去詢問中央之後,做進一步的處理。」

強調尊重議會決議,但執行預算之前,是否需要先告知議會,還得請示上級機關,但若真的被凍支,拿不出錢,恐怕市長柯文哲真的要頭痛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