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正煌再發聲! "從沒看過林智堅論文"

林琬瑜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抄襲爭議,今(28)日林智堅陣營,透過多點比對,強調自己的論文寫作較符合邏輯,對此,余正煌今日透過律師說明,除了進一步拿出關鍵鐵證,強調自己真金不怕火煉,「從未看過林堅的論文」,余正煌的委任律師砲火猛烈,嗆林智堅「在學術上,抄襲就是抄襲」。

余正煌委任律師張祐齊說:「(林智堅)他論文最後寫什麼,完成什麼,到現在(余正煌)他都沒看過,因為他也懶得去看。」強調余煌從頭到尾就沒看過,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原創到底是誰,余正煌委任律師,再拿出關鍵鐵證,余正煌委任律師曾威凱說:「假設余先生抄襲林智堅的論文,他抄到了這一段文字的時候,他會知道說,這兩段文字其實不是林智堅的原創,而是別的學者的研究成果嗎。」

林智堅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說:「(余正煌)研究架構裡面,並沒有依變相的內容,可是他後面的解釋上面,他又花了一些篇幅,去解釋這個依變相,就會比較顯得突兀一點,所以說這個也是證明說,為什麼這份論文,是由林智堅市長所自己撰寫。」

林智堅陣營強調,林智堅碩論的文用字遣詞符合邏輯,駁斥抄襲說法,只是前一天,台大召開學術倫理委員會,明明都有邀請雙方當事人,卻只有余正煌出席,林智堅選擇參加桃園市商業會,就被外界認為是怯戰的表現,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說:「蘇宏達教授依法應迴避而未迴避,基於先程序後實體,律師團不建議(林智堅)當事人,出席有瑕疵的學倫會,避免未審先判的情況發生。」

余正煌委任律師張祐齊說:「台大現在在審理過程中,你(林智堅)應該去談台大說明,我相信真金不怕火煉。」余正煌委任律師曾威凱說:「他(林智堅)的說法,在政治上是原創啦,在學術上絕對不是原創,在學術上抄襲就是抄襲。」雙方陣營各說各話,論文門爭議還沒落幕,對林智堅的選情蒙上陰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