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買單"雙城論壇95萬" 陳佩琪秀存摺挺

鄭卉良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今年年初決議,在共機、共艦持續擾台的情況下,不得動用預算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但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如期舉辦,引發各黨派議員不滿,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行買單」雙城論壇95萬元開銷,而太太陳佩琪聽到消息,更在臉書上PO出存摺照,表示餘額剛好超過95萬,有需要隨時可以拿走。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回去跟佩琪姐姐要100多萬自己付啊,(我會先被她殺了),不會啦找柯媽媽找柯媽媽也有啊。」放心佩琪沒有要殺人,還曬出柯市長的存摺跟印章,錢準備好了,有需要隨時可以拿走,還意外曝光了,每個月的柯市長的薪資是17萬8000多元。PO文一出立刻吸引兩萬多名網友按讚,連質詢炮火猛烈的議員洪健益也回說,有困難我可以先把議員登記費20萬借妳。

但整起案件回到雙城論壇,因為北市府不顧議會決議照常舉辦,遭到議員痛批,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上行不正下行歪啦,柯文哲就想偷偷摸摸,來使用這個雙城論壇,並把他變成社會輿論討論的焦點。」會這麼憤怒,不是沒有原因,台北市議會在今年初決議,如果中共持續擾台,就會凍結預算雙城論壇預算,北市府沒有先知會就動用這筆錢,更拿出北市府簽呈,秘書長陳志銘在右下角寫下,由於6月1日、3日,4日以及7日,都沒有共機現蹤,認為沒有達到「持續」擾台條件。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依法論法,我剛剛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其實能不能夠動支這一筆的預算,還有怎麼樣動支後續如何因應,其實在審計法都有相關規定,我們也會去詢問中央之後,做進一步的處理。」95萬到底要不要自掏腰包,目前還要到審計、主計總處釐清,但陳佩琪的霸氣發言,反而讓案件失焦再度成為媒體版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