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控論文抄襲 許淑華:請母校逢甲釐清

徐孟蘭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藍綠參選人,論文爭議不少!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被爆出,2009年5月,擔任南投市長時,所發表的碩士在職專班論文,與當時,在南投市公所擔任專員的謝百傑,所寫的研究報告,有72%的相似度。謝百傑坦言,確實有提供給許淑華「參考」,但這番言論,遭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抨擊,許淑華疑似用市長權勢,壓迫基層人員。對此,許淑華發書面反擊,說這是胡亂抹黑,更發文,請逢甲大學調查比對論文,要澄清沒有抄襲。

代表民進黨參選南投縣長的蔡培慧,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的縣長參選人許淑華論文抄襲,還疑似用當時擔任南投市長時的權勢,壓迫基層人員,南投縣長參選人(民)蔡培慧說:「做為一個市長要求她的專員,要求她的清潔隊長為她做事,做私人的事寫論文,還被叫到議長室去詢問。」蔡培慧說的,就是許淑華的這篇論文,在2009年5月發表的「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

當時許淑華擔任南投市長,並就讀逢甲大學讀碩士在職專班,她的論文被發現和當時在市公所擔任專員的謝百傑所寫的研究報告,有72%的相似度,來看許淑華的論文,其中這篇南投產業文化的再出發,內文提到,南投市荔枝為地方上的主要農作產品,主要栽培品種為黑葉荔枝,還有下一段,南投意麵及黑葉荔枝雖然是南投名聞遐邇的產業,一直到最後一段,提供政府和民間爾後在推動產業文化上的參考依據,都和謝百傑的研究報告中的研究內容,幾乎一樣。

許淑華論文的另一個章節,其中的治理與統治概念圖也和謝百傑的自己畫概念圖一模一樣,苗栗縣議會議事組主任謝百傑說:「文章內容並沒有發表,產業文化推廣的成效,那是屬於所有權是屬於南投市公所所有,這個發想也是由她自己所開創的,我覺得她本來就有權利可以使用這些數據資料。」謝百傑目前在苗栗縣議會擔任議事組主任,說他的研究報告給許淑華參考,不需要特別備註引用出處,也因為謝百傑這番言論,蔡培慧抨擊許淑華疑似用市長權勢壓迫基層人員。

對此許淑華透過書面反擊,說民進黨針對對手的論文進行無差別的潑墨攻擊,要幫「雙論文門」及「新竹球場醜聞」的林智堅轉移焦點,而針對自己的論文爭議,許淑華說是胡亂抹黑,也發文請逢甲大學調查比對她的論文,並強調會配合學校親自到場陳述說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