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6軍演"鎖台" 國軍:嚴密監控加強戒備

尹智剛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訪問台灣,中國立刻發布演習訊息,4日到7日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實彈射擊,形同封鎖台灣,部分區域甚至包含我方領海。專家分析,解放軍除了針對台灣,也有針對美日的意味,未來更可能有共軍軍機進入我國領空,國防部則表示,共軍有威脅我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企圖,片面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表達嚴正譴責,也已經嚴密掌握監控、加強戒備,必定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接連好幾天密集公布演習畫面後,2日晚間中國再度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凸顯了它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一種心態,那麼國防部已經嚴密地掌握監控,加強戒備也會適時適切地應對,國軍官兵會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8月4日中午12點到8月7日中午12點,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劃設6個操演區域,形同海空封鎖台灣3天。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它由以前的遠端軍演,現在變成抵近軍演抵近台灣,挑釁的味道跟逼迫的味道,這種看出來是非常地清楚,它不是光只針對台灣,要不然與那島那個區塊,它距離與那國島反而比較近,距離我們的花蓮跟台東,反而有一段相當的距離。」

演習規模超越1996年的台海危機,我方國防部認為有威脅我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企圖,片面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表達嚴正譴責,而6個操演區有些是我方海軍緊急出港的疏泊區,已經侵犯我國領海。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包含基隆港包含左營港,我們非常重要的包含蘇澳的軍港,都在它的封鎖的範圍之內,而且我判斷它會做「導火射擊」,包含導彈跟火箭軍火箭,但是它(共機)如果進入我們的領空,我們要不要把它(共機)擊落,因為我們講過我們不開第一槍,那可能會(有)空中相撞的可能性。」專家不排除中國派出更多軍機,頻繁跨越台海中線的可能性,面對中國更強力的軍事施壓,國軍要如何適當因應也考驗國防部的智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