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6軍演圍台 憂影響捕魚!漁會廣播示警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中國即將舉行海空實彈軍演,當中就包含我們北部和東部的重要漁場。包括基隆及宜蘭的漁業廣播電台,上午開始,每小時就會廣播一次軍演訊息及範圍,提醒漁民,務必要避開相關區域。如果看到中國航艦,也要及時回報。但是否會影響漁獲,漁民大部分都抱持平常心。

廣播放送仔細交代經緯度,每小時都得廣播一次,不只基隆宜蘭漁業電台也同步放送,叫漁民提高警覺中國即將從4日起的軍事演習,漁業署漁政組副組長:「會發射擊通報,請漁船避開照以往慣例不會阻止漁船出海作業,除非狀況非常緊急。」

這次的軍演範圍,包含台灣北部東北部的重要漁場,在地漁會都趕緊動起來,通知所有漁民,基隆漁民說:「海巡那個船會在那邊巡邏,會趕你會給你趕到旁邊去。」宜蘭漁民說:「損失也沒辦法,我們就順其自然,我們自己也有軍演,說人家霸道,演習是正常的。」

現在正是透抽主要的捕撈期,漁船大多都維持正常出海,雖然可能會造成損失,還是保持平常心,漁業正常運作,但除了靠海為生的漁民,海運部分是否會受到影響也備受關注,但海運路線和航運相比彈性比較大,只要能避開公告範圍就能將影響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