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海空封鎖台灣 國防部強烈譴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踏上台灣土地的同時,共軍宣布從明天起,台灣周遭海6處海域,進行長達3天整的實彈軍事演習,此舉無異是對台行程海空封鎖,國防部予以嚴厲譴責。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國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有絕對的能力跟信心,負起守衛疆土的責任,我們也會反制,任何侵害我們國家主權的行動,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的手段,可以全番地掌握台海周邊的海空域動態,我們會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以及不升高衝突的理智態度來加強戒備,同時我們也會嚴密地監控,台海周邊的軍事動態,守護國家的主權和國防的安全。」

國防部法律司法規研審處副處長于健昌說:「中共發布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周邊演習,分別於西南方東方東南方等6個區域,實施軍事演習形同海空封鎖台灣,此舉涵蓋了我國的領土領海,嚴重侵害了我國領海領土主權,也違反了聯合國海洋公約等相關規定,我國予以嚴厲地譴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