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裴洛西立院宣告出訪目的 "安全.經濟.治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採訪團拜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自迎接送上鮮花表示歡迎之意,各黨團總召也都親自在門口列隊迎接表達歡迎,雙方進行將近半小時的對話對談,議長裴洛西表示海外出訪有三個目的,就是安全、經濟、治理,期許未來能在和台灣在氣候變遷議題,還有防疫經驗交換意見。

穿著白色套裝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一下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就立刻上前送上鮮花,表達歡迎之意,各黨團總召也一起列隊歡迎,立法院也鋪上紅地毯歡迎貴賓,負責維安的保六總隊也都戴上白手套,以迎賓禮節表達對裴洛西最深的敬意及尊重,原本要接待裴洛西採訪團的是立法院長游錫堃,但由於快篩還是陽性,改由副院長蔡其昌代表,雙方在會客室對談,裴洛西也透露,海外出訪的三大目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我們有三大目的,第一個就是安全,是為了全球的安全,第二就是經濟,就是大家都要盡可能的繁榮,第三就是治理。」肯定台灣的防疫措施,還有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關注,也肯定台灣的高科技發展,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有關剛剛提到議員幫助的,晶片法案的通過,那這個是台美經濟合作,一個很大的機會。」認為國安議題和人權息息相關。

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多次說感謝美國,強調美國是台灣之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感謝美國國會用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裴洛西議長(之前)致函表示,美國會繼續與台灣同在堅定不移。」雙方對談將近30分鐘,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多次展現出善意笑容,還一起在露台揮手致意,感謝台灣的邀請,也強調被稱為台灣之友是讚美,希望雙方未來能有更多交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