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軍演150架航班繞道 交長:已成立應變小組

陳堯棋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中共解放軍針對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大大影響民航計畫和飛航安全,今(5)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還沒演訓前,每天航班起降各別有150架,昨日中共軍演第一天,超過150架未影響起降,但是影響比較大的是,原先要過境的300多架班機,卻只剩下150架,有一半沒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目前交通部民航局、航港局已成立應變小組,將針對軍演情況進行即時應變。

總統蔡英文說:「中國在我們的周邊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我們已經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2022台灣美食展,再次痛批中國不負責任,中共解放軍針對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大大影響民航計畫和飛航安全。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過去他們中共還沒演訓之前,機場降落跟起飛各150架,昨天降落起飛超過150架,所以沒有受到影響,影響比較大的是,入境的這些航班,過去大概300多架,昨天只有150架。」

王國財強調,經過緊急應變之後,機場秩序和港口秩序良好,但仍有不少國際航班受到影響,包括大韓航空,考量軍演航路封鎖等安全問題,8月5日到8月6日,兩天航班已經取消,而新加坡航空也宣布,取消今日下午17點45分飛往新加坡的SQ879航班,針對航港局昨日在台灣東部海域多增加一處危險區,外界關注對於海空運輸的影響,會不會加劇。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它昨天增加的部分,跟原來在東部跟花蓮地區那邊大概重疊,所以基本上是沒有影響,請所有的商船和漁船離開這些地方,大概到昨天為止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前機師張志豪表示,由於中共軍演並沒有釋出飛航高度的相關資訊,只要是飛過台灣上空台北飛航情報區的飛機,都會受到很嚴重的影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