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數位發展部"8/27掛牌! 唐鳳接首任部長

劉俊男 林淳霈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籌備已久的數位發展部,將在8月27日正式掛牌。第一屆的正副任首長,已經人事底定。數位發展部部長,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的唐鳳出任,至於兩位政務次長,則是由一卡通的董事長李懷仁,以及亞矽人資長闕河鳴擔任!

數位發展部將要在8月27日正式掛牌,行政院在今(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羅秉成,宣布第一屆的正副任首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接任部長,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還有亞矽人資長闕河鳴兩人,則是擔任政務次長。

唐鳳出任第一任數位發展部部長,掌管政府機關的數位轉型,也在疫情期間,開發簡訊實聯制和口罩實名制。至於政務次長李懷仁過去積極推動一卡通,在電子票證的市占率,擁有豐富的數位專長還有資歷。另一位政次闕河鳴不僅是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人資長,同時也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

隨著數位發展部人事拍板,外界都很關注,接下來會推出哪些政策規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數位發展部將統籌數位治理,與數位基礎建設,協助公司部門數位轉型打造數位韌性環境,連結公民與技術提升產業與安全。」

數位發展部不只幫助本土產業大步前進,還整合了電信、資訊、資安、網路、傳播等五大領域。最近台海情勢升溫,駭客網路攻擊的事件頻傳,外界質疑台灣資安是否不堪一擊?新部門會不會面臨換湯不換藥的問題?羅秉成也正面回應,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特別要講沒有換湯不換藥,這反而是擴增相關的編制人員跟能量,其實我們要面臨長期的問題是,資安專業人員的培養,而且相關資安的專業人員留才訓練培養,這一整套是重中之重需要做的事情。」政府成立數位發展部,未來數位產業與資訊安全,將是首要任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