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做! 陳時中拚8年"東環線"救內湖交通

張元春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只要上下班時間,交通就會癱瘓,多年來問題遲遲未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7)日端出第一道政策牛肉,就要救內湖交通,他主張8年內完成捷運東環線工程,7年內透過增建高架道路、匝道,闢建地下道,從塔悠路直通堤頂大道打通內湖交通「大動脈」,對此柯文哲直潑冷水,強調這不是交通問題,是都市計畫問題,要陳時中不要幻想1天、2天可以解決。

陳時中端出政策「第一道菜」,就要解決內湖交通惡夢,從「道路工程、捷運建設、企業合作」,三箭齊發,宣示8年內疏通壅塞節點,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說:「國道一是貫穿內湖過來,它算是一條基本的大動脈,我們血管有一些阻塞,現在要把他打通來,可能要有一些側支的循環,可能要有單點要突破。」

捷運重中之重,終極目標盼,捷運東環線、民汐線到位,並在7年內建設行善路銜接國一高架北向進出匝道、高架道路銜接,國一以及環東大道,減少車輛進入市區,建設地下連通替代道路,穿越基隆河,從堤頂大道直通塔悠路,分流車輛。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說:「不會說7年都是交通黑暗期,5年大概都在地下在做,在規劃在地下做,最後兩年才會冒出頭來,前4年的時候,我們已經剛才幾個節點,也都打通了。」

挑戰現任市長柯文哲,口中沒救的的問題,更是直踩黃珊珊,內湖南港本命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內湖不是交通問題,內湖是都市計畫問題,過去8年當中有沒有變好,其實是有,20年造成的問題,不要幻想一天兩天可以解決。」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長遠我們希望能夠改善,聯外道路相關乘載量,積極尋求新的聯外道路可行性。」誰能解決內湖交通這個歷史共業,成北市長參選人重要考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